Banshee

诈尸更新
那一天的更新等等,再等等...

【顾廷烨/盛长柏】不识爱恨(一发完)



是的我吃仲怀攻!这对好甜哦顾廷烨那句“我这不是没事嘛,别担心了”紧跟着的“啊”好苏,自割腿肉✔第三集了男神还没出场。剧感觉好良心哦。


没看过原著,慎点。有的bug可能等以后看剧再慢慢改✔


标题来源“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为心动”


很短。


——————————


外面不知名的大风刚刚停下,有如神助一般草草卷起又草草停下,结束刚刚少年们引起的闹剧。宾客们来了又走,觥筹交错间称兄道弟侃侃而谈,这边谁说是他家的亲戚,那厢谁说以后就是兄弟,要多加照应,好不热闹。


只是这一切似乎与屋里的氛围不干。紧紧关闭的门窗仿佛把热闹与繁华挡在了外面,屋内只剩书页纸张翻过和碳火烧的正旺的细小声音,透过半透光的纸张还能依稀瞧见或守在门前或匆匆走过的身影。


刚刚起过冲突的两位少年此时正在屋里相安无事的干着各自的事。


“真是长见识了!”青衣少年反复端详手中的画图,恨不得把脸都贴上去,更是想着这画如果自己也有一份就更好了。瘦弱但不单薄的身子企图将椅子晃来晃去,奈何实木椅子太沉只好作罢。


同屋的人摇摇头,将看到一半的书放下,“你已经这么念叨一个时辰了,行行好,放过我的耳朵吧”,被这么抱怨的青衣少年不怒反笑,像是十分享受对方送来的埋怨。


他将卷起来的画安稳的放在一旁,凑过身去,毫不见外地问“则诚在看什么?”


则诚将卷起的书再度拿起合上。“我看看...《孟子》?”


“嗯,主母说多多益善,书要读百遍,才能有诸多感悟与收获,我就再拿来拜读一番”则诚点头,注意到刚结识的友人虽是赞同之情,却也没有太热情,“你...不太喜欢?”


仲怀的手抚上腰间,此刻的他还未到佩剑的年纪,但他曾经发誓,总有一天,要让那里挂上属于自己的长剑。“怎么会,古人圣贤的佳作流传于世,定是有道理的,只是我志在保家卫国,更是决心用双手为我祖国打下江山!”


此时屋内静如往常,屋外从主堂传来的喧闹也丝毫不减,少年的诺言掷地有声。坚定,洪亮,他的目光也是如此,没有一丝迷茫。


他是认真的。


不知怎的,则诚的心中升起一团火。许是从小爹就教他要为国效命,也可能是这个意志坚定的少年燃起了他的信念。想和他一起,想陪在他的身边,一同建功立业。


他们定能有番作为。


则诚从椅子上蓦的站起,阳光刺破窗纸冲进屋里,镌刻着年少的意气风发。“那我便与你一起,保家卫国!”


不愧是扬州通判的公子。之后的仲怀对着长相标志的少年可能会默默赞许,不过此时的他也只是个同样有抱负的少年而已。


“好!”这声应答刚起就被狂风打断,又是那阵风。窗纸瞬间被击败,无力的任由狂风吹进屋来,桌上的宣纸顿时四处飞起,散落,好不凌乱。


仲怀动作迅速的搬起东西挡住裂缝,好在风只猛烈一时,以后就没有什么太大的能耐卷起风浪了。两人一起弯下腰,将被吹落的东西捡起。“这是你写的?”青衣少年将字翻正,对着光端详,光线从背面透过来,“我看看...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仲怀正专心读着,则诚忽然扑身过来,企图抢回字画,身手敏捷的仲怀一躲,则诚自然扑了个空。“你别念啊!”


“嗯...空一缕余香在此,盼千金游子何之,症候来时,正是何时?灯半昏时,夜半明时。这写的很好啊!是你写的?你......”仲怀兴奋的看向则诚,手捏着字画迟迟不肯松开,他正想夸奖少年,忽然敏锐的发现对方只是低着头,耳朵泛起微红。


这是.....害羞了?


仲怀悄无声息的打量着害羞的少年,一袭白衣散落在地,少年微红的耳尖藏在刚刚及肩的黑发之下。可爱极了。


在宴会开始时第一次看见则诚,仲怀就移不开眼,白衣少年看上去是那么的高洁,一尘不染,让人相亲近又无法,于是他便借着受人控制的由头去吸引对方的注意,怎料适得其反,还被对方记恨上了。


好不容易消除隔阂,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让他再多看一点他害羞的模样吧。


“不是我写的,嗯...我闲来无事,就抄抄诗句作乐了,你看完就快还给我吧!”则诚再一次企图把所有物抢回。


仲怀高高举起字画,一下把偷偷卷好的字藏在身后,巧妙的避开了对方,则诚的身形整个欺压过来,两个人贴的极近,对方的手被他一虚晃,按在了旁边的地面上,发出“咚”的声音,则诚的手咯的生疼,却不是因为地面。


他收回手,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碰到了什么,一块玉佩此时还在他刚刚按过的地方,他紧张的拉过玉佩端详抚摸,确认没有损坏后才长处一口气,“还好没事,吓死我了”,这样随身携带的玉佩,应该是极其贵重珍视之物吧,一旦弄坏他的罪过就大了。


将掉下来的玉佩重新系在仲怀腰间,这才有心思去观赏,嗯,质地润滑冰凉,他虽不懂玉,也能看出这是块不可多得的好玉。“你的玉很精致哎”



被压在身下的少年还没从刚刚的近距离接触中缓过神来,宣纸的触感将他拉回现实。“你若是回答我的问题,我就回答你的?”


他刚刚有问问题吗??


“你现在可有心上人?”好不容易下去的热潮再次涌上,耀武扬威的占据脸庞的每一个角落,他尚且年轻,还没人问过他如此问题。“还....没有”



仲怀意识到自己在心里松了口气,不只是为何,他想独占这个少年,文人墨客的书卷气,睿智儒雅,会耍脾气但善解人意,他们是如此的合拍。



扬唇一笑,他把字画叠好,妥善的收入内衬中,“既然如此,这幅我就拿走啦”


则诚惊得说不出话来,他从不愚笨痴傻,若不是他自恋,或许仲怀真的在暗示着什么,而他不知如何是好。


甚至忘了阻止。


外面的狂风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和煦的阳光,仲怀满意的起身拍拍衣服,尘埃在光线中浮沉。


“既然古人提倡礼尚往来,我也告诉你我的身份好了”


什么?



先前输了比赛,则诚只是气自己的无能和一时冲动,从未对为何少年高超的身手起疑心。



“其实我是宁远侯府的嫡二子,顾廷烨”少年露出笑容,“只是为了少生事端才瞒下姓名,没告诉你事实我很抱歉。”


顾廷烨,怪不得他身手那么好,也怪不得他的气质如此出众。


出众到他忍不住追随。


不,和身份无关,是这个人,和他如此不同,又如此相同,吸引着他。


他伸出手,白皙,光滑。“嗯,顾廷烨,我是盛长柏”,顾廷烨立刻握住他的手,压抑着急不可待的心情。顾廷烨虽年少,手终究是和学文的人不一样,有一点点粗糙,也能强行和盛长柏十指相扣。


还是别吓到人家了吧.....


顾廷烨将手换换收回,打算后退一步,不料另一个少年主动出击。


“那个,嗯.....你的住处在宅子另一处吧,要不要在我这里留,留宿?”


白衣少年的脸和他放在胸口的字画一起,变得灼热起来。


似乎烫到了顾廷烨的心。


———————END.—————————


应该没有后续了嗯。如果有可能就是夜半谈心xxx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这首诗是元代创作的,现在北宋,虽然时间线没对上,但是我还是拿出来用啦,大概意思就是“我最开始不知道什么是暗恋现在我知道了但是我无法与你相见这份感情要让我痛苦又期待到何时呢”啦


现在凌晨两点,晚安✔


(有没有小天使一起扩列追剧的呀)


评论(20)

热度(143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